曝雷声训练之余周末刻苦复习功课 书生气比较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男子个人花剑比赛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微博)在以11比13落后时连得4分,最终以15比13逆转取胜埃及选手阿波尔卡塞姆,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伦敦奥运会第11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一枚男子花剑奥运会金牌。

  “雷声书生气比较浓,比较文静,比较斯文。”前教练张永春在回忆雷声时如是说道,“击剑起来就不斯文了。”对于雷声在决赛场上的冷静,犀利,张永春早有预见;“雷声从小我们这边长大,现在是很成熟的击剑选手,他个头比较大,比较冷静,很有技巧。”

  以前的同学对雷声的印象也很深刻,并透露了雷声训练与学业并重的往事:“雷声父母对他比较严格,他平时训练比较认真,刻苦,星期天还补习功课。我们还在休息时候,他父母就来了,帮助他复习。”

  同学感慨道:“给我印象雷声挺累的。”

  (新体)

  相关报道:

  雷声决赛逆转黑马 中国首夺男子花剑奥运金牌

  金庸笔下侠客夺奥运金牌 看!大侠真来了!(图)

  曝雷声训练之余周末刻苦复习功课 书生气比较浓

  雷霆咆哮!雷声举剑高呼!飞奔与王海滨相拥庆祝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