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奥运金牌很漂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微博)在以11比13落后时连得4分,最终以15比13逆转取胜埃及选手阿波尔卡塞姆,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伦敦奥运会第十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一枚男子花剑奥运会金牌。赛后雷声接受了采访。

  问:怎么看待这场决赛表现?

  雷声:没有到,我一直很专注,告诉自己打一次不让自己后悔的比赛,我内心暗示自己一定可以走得很

  问:从领先到落后,局面很被动,怎么调整自己?

  雷声:困境中我也是按照计划中的战术在做,进行了换件调整,当时告诉自己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问:对手申请治疗是一种策略,还是真的有伤?

  雷声:这个我不清楚,我控制好自己就行。

  问:金牌的感觉怎么样?

  雷声:金牌很漂亮,我从来没有见过奥运金牌。

  问:和对手交锋过吗?

  雷声:打过一次,今年年初决一剑我赢了。

  问:比赛起起伏伏,如何应对?

  雷声:告诉自己,冷静,一定要冷静,一剑剑去拼。

  问:最后阶段教练布置什么?

  雷声:进攻打得简单,体能都有些跟不上。

  问:你在北大学新闻的,如果给自己今天夺冠起一个标题,是什么?

  雷声:呵呵,我是学广告专业。

  问:如何展望接下来的团体赛?

  雷声:今天我拿到冠军,士气受到很大鼓舞,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完成好团体赛任务。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