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大帅气的雷声让全场颤抖 别把中国惹怒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微博) 15-13击败埃及选手阿波尔卡西姆,第一次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了奥运会男子花剑金牌。担任本场比赛的BBC电视台解说员也被雷声最后出色的绝地反击所震撼,完全变成了十足的亲雷派。

  “这真是一场奇怪而又有趣的比赛,世界排名第8的阿波尔卡西姆和世界排名第9的雷声居然走到了争夺世界冠军的赛场上。我很看好这场比赛。”BBC解说在开赛时就对比赛的观赏度大大认可。

  开赛几分钟后,埃及运动员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喊停,做出手臂受伤的姿势。BBC解说表示疑惑,“他哪里受伤了?手肘,手臂,手腕……我没看到雷声有击到他的手肘啊?”另一位解说员解释说“他可能是太紧张了,需要休息会。”

  阿波尔卡西姆下场开始脱下击剑服,叫来医务人员急救。这是BBC的一位解说员貌似有些等的不耐烦了,说到“真是搞不懂,我现在还是没明白他到底怎么了。依我看来,他这点伤不至于到要叫停的地步。” “就跟你说他是太紧张了嘛!你看雷声,他就淡定的在那盖着毛巾坐等。”

  继续等待了约10分钟后,阿波尔卡西姆才重新回到场上。

  之后,雷声因没保持好平衡被罚了一张黄牌,BBC解说不禁替他不平,“这样就罚黄牌了?这也太严格了!”随后因为失误,雷声又吃了一张红牌,原本领先于埃及的比分被驳回,BBC解说再次不满裁判的决定,略为抱怨的说“好吧,都是裁判说了算!反正我们也看不见他的监控屏幕。”“真正的决斗开始了!别把中国惹怒了。”

  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雷声进攻阿波尔卡西姆时,阿波尔卡西姆蹲下防守被雷声正中头盔,BBC解说忍不住大叫“当你和一个这么高大的人对抗啊,蹲下实在是太傻了!”

  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雷声心态沉稳,连追4分的表现让BBC解说惊呼“太震撼了!这个高大帅气的中国小伙让我颤抖!让全场颤抖!

  (何文娟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