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透露取胜最大秘诀 称专注每一场不想后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马邦杰(微博))31日的伦敦Excel体育馆,中国男子花剑个人创造了历史!最后时刻,落后两剑的中国剑客雷声(微博),连中四击,以15:13力克埃及历史“第一剑”阿波尔卡西姆,获得中国男子花剑个人首枚奥运金牌。

  “没有想到这个结果,赛前只想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打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比赛,所以我对自己说,一定能走得很远,”雷声说。

  赛会7号种子阿波尔卡西姆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作为非洲历史上首个杀入奥运会四强的剑手,阿波尔卡西姆状态极佳,气势如虹,挑落了现世界第一,意大利名剑卡萨拉。

  雷声告诉记者,这个对手之前打过,就在今年年初,当时是一剑险胜。

  双方的对阵因此火星四射。

  当雷声取得4:2领先后,阿波尔卡西姆叫了一个10分钟的受伤暂停。回到赛场,雷声并没有受到节奏打乱的影响,又取两剑。正当雷声以9:7领先时,他的一记进攻被判有效,但随后裁判又改判给了阿波尔卡西姆,比分一下从10:7变成了9:8,这样阿波尔卡西姆仅落后一剑。

  “当时确实处于困境当中,所以我换了把剑,调整调整,冷静下来,不着急,比赛不结束,谁都不知道结果,”雷声赛后回忆。

  随后雷声重整旗鼓,两人互相试探、缠斗,比分也胶着在一起。当战至11:11时,阿波尔卡西姆刺中两剑,取得13:11的领先。危急关头,冷静的雷声顶住压力,用连中四剑的关键爆发,将胜利揽入怀中。

  赛后,雷声透露了制胜的秘密。“当时就确定了进攻不要过多,因为打到决赛,双反体能消耗都很大,因此要冷静下来,多拉回合。”

  刺出制胜一剑后,雷声仰天长啸,兴奋地与教练拥抱。主教练王海滨声音沙哑,喜极而泣。

  “这是我们多年积累和辛劳换来的结果。雷声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既是个人的胜利,也是整个队伍的胜利,”王海滨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