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雷声花剑摘金 亚非剑客决战史上罕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剑客雷声(微博)加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决赛中15-13险胜埃及选手阿波尔卡西姆,帮助中国代表队赢得了2012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11枚金牌之外,也圆了主教练王海滨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夺冠夙愿。这是中国男子花剑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赛后包括路透社、美联社都对雷声的夺冠进行了报道。

  路透社 - 雷声和阿波尔卡西姆 令欧洲剑客缺席决赛

  当地时间周二,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逆转击败了埃及选手阿波尔卡西姆,勇夺奥运金牌。

  雷声在开局阶段曾一度以建立起了6-2的领先优势,但随后阿波尔卡西姆反倒放松心态开始了无畏的反击,使得比赛重新趋于平衡和紧张。但最终2008年奥运会的第八名选手雷声,还是以15-13的成绩拿到了金牌。

  然而获得亚军的阿波尔卡西姆同样值得骄傲,在晋级到决赛的过程中,埃及剑客曾先后击败了意大利名将巴尔迪尼和德国好手约皮什,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的非洲运动员。而这场雷声与阿波尔卡西姆的决赛,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没有欧洲选手参与的男花决赛。

  美联社 - 雷声勇夺男子个人花剑桂冠

  来自中国的选手雷声,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以15-13的成绩击败了埃及选手阿波尔卡西姆。而后者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夺取奥运奖牌的击剑选手。

  而在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选手崔秉哲以15-14的成绩险胜意大利人巴尔迪尼。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