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花磨剑二十年出鞘 雷声一出谁与争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霹雳雷声响,一剑定乾坤!在当地时间31号晚上进行的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中,来自中国的剑客雷声在11比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追四剑,最终逆转取胜埃及名将阿波尔卡塞姆而傲视伦敦,成功了加冕了天下第一花剑剑客!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二十年前王海滨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中国人等待这枚奥运金牌已长达二十年之久!

  花剑是击剑三种项目中最轻的剑种,对于体型灵巧的亚洲选手似乎更有利。然而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上,奥运金牌长期为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击剑强国所垄断。当年尽管中国男子花剑队涌现出了王海滨,董兆致,叶冲为代表的三剑客,但却在最高荣誉的奥运会上连续两次与王冠失之交臂,这中国的体育迷喟叹不已。尽管仲满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然而对于中国击剑队总教练王海滨来说,拿到那枚当初曾无限接近的男子花剑金牌,其意义却更加非凡!为此,中国男子花剑二十年来一直在努力,除了当年的老三剑客外;近年来又涌现出以雷声,马剑飞,朱骏为代表的新三剑客。本次他们仗剑赴伦敦,目的就是在奥运剑坛上扬我华夏国威!

  当雷声一路过关斩将,以决赛者的身份进入Excel体育馆时,全场的观众为之都沸腾了!因为谁也没想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剑客竟能蛰伏于各大高手之间,石破天惊般的脱颖而出!且无论他和对手阿波尔卡塞姆之间谁将获胜,他们都将创造历史,成为本国的英雄!

  决斗开始了。首先雷声利用其身高优势频频进攻,先发制人,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一节赛罢中国剑客以8比5的优势领先。然而第二节的比赛开始后,雷声却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判罚而得到红牌,此后他则显得有些自乱阵脚,攻势尽管细密却显得毫无章法,阿波尔卡塞姆在防守中几次利用雷声的空档刺杀得分,将比分追成了11比11!最关键的第三节比赛开始了,埃及人延续着前两节的好运气,很快以13比11领先,只需两剑就可加冕!此时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倒向了埃及人,就连英国广播电台BBC的主播都已经开始提前庆贺:“要结束了!我们将见证非洲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屏住了呼吸,中国剑客迅速冷静下来,并作出了调整:他换了一把剑。此刻,这把剑上寄托的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荣誉,而是整个中国击剑界二十年的辛苦付出!换剑后的中国剑客仿佛换了一个人,他连续向对手发起了近乎疯狂般的进攻!凌厉迅猛的招式,无懈可击的防守,彻底击垮了埃及人的心理。连扳四剑!雷声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历史!

  闭关苦炼终成正果。当王海滨和雷声师徒激动的相拥在一起时,还有谁会质疑中国击剑的实力呢?是的,这一把苦磨了二十年的“雷霆剑”打出了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刺破了欧洲剑客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拨开了所有中国剑客封顶世界的梦想!有诗为证:

  乌云刺破英伦风,倚天锋芒已久违。原是虬髯下凡助,长虹三尺护清辉。

  荡剑问天银花舞,破剑封喉彩霞飞。磨剑廿载响雷声,一夕出山振国威。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