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父亲:赛前预感能夺金 比赛当晚彻夜未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浩明)于无声处听惊雷!1日凌晨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雷声一剑封喉为中国队实现了在奥运会上该项目“零的突破”。当天下午,广州市委、市政府将雷声的父母请到市委大院,为他们举行了慰问会并颁发慰问金。雷声的父亲雷献民向记者介绍,他在网上看了雷声的每一场比赛,彻夜未眠。

  “我特别高兴,他这个项目抽签大概是7月26号,当时抽签以后在国际剑联的网站上就有对阵,我就去研究。我当时就感觉这次拿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我真是预感到了。他的前几场比赛没有直播,我就开始在网上看,一直看到了颁奖,到现在都没有睡觉,”谈起凌晨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对决,雷声的父亲雷献民依然说得绘声绘色,仿佛是在现场一般。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决赛局的11:13那时,我稍微有点担心。但当时我分析雷声的实力要比他高,我相信雷声能赢,”雷献民说。

  当时,在决赛中面对埃及名将阿莱尔丁·阿波尔卡西姆,雷声先是与对手11:11打平,但体能下降的雷声连丢两剑以11:13落后,如果再吃一剑让对手拿到赛点,结局将不堪设想。然而,雷声最终顶住了压力,在逆境中他势不可挡杀出了“四连击”,最终为中国拿下了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

  “这次能够成功心态也是很重要的,我的孩子平时打电话比较多。现在也有微博和微信,他跟家里交流非常多。我们知道他这次心态放得比较平和,全力以赴争取冠军,但没有说不拿冠军就怎么样,”雷献民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