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妈妈从不敢看雷声比赛 关键时刻洗衣服分散精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浩明)于无声处听惊雷!1日凌晨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雷声一剑封喉为中国队实现了在奥运会上该项目“零的突破”。当天下午,广州市委、市政府将雷声的父母请到市委大院,为他们举行了慰问会并颁发慰问金。雷声的母亲梁彬在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动情地讲述了雷声在比赛时,作为一个母亲的微妙心理。

  “我根本不敢看雷声的比赛,小到市里的比赛,大到国际比赛,根本不敢,”梁彬的这句话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

  “妈妈不敢看的原因每个当妈妈的都知道。我受不了,我连气儿都上不来,一切比赛我都不敢看。昨晚的决赛,我不敢看电视,但他爸爸一直告诉我消息,制造紧张情绪。当打成11:11时,我忍不住去看了一下,比分马上变成11:13。我受不了了,就赶快跑,去洗衣服,找点别的事情分散精力。而我听到他爸爸后来在拍手,我才知道比赛结束了,雷声赢了,”雷妈妈随后动情的讲述,让人们为一个母亲细腻的爱子之情所感动。

  在拿下比赛后,雷声非常兴奋地大吼。“雷妈妈”说,从来没有看到一向沉静雷声这样过。

  “雷声大吼大叫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形象,我知道他是一种宣泄,”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