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奥运夺冠创中国男子花剑历史 父母广州受慰问

 

  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以15:13 击败埃及的阿莱尔丁·阿波尔卡西姆夺得金牌。图为雷声登台领奖。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广州8月1日电(唐贵江 陈建族)8月1日下午,受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的委托,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会见并慰问夺得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项目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历史的广州籍运动员雷声的父母雷献民、梁彬。

  8月1日凌晨,广州籍运动员雷声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决赛中,以15:13力克埃及历史“第一剑”阿波尔卡西姆,获得中国男子花剑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成为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上实现首个在奥运会、世锦赛团体赛、世界杯分站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等多项重要赛事夺得大满贯的运动员。

  甘新首先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向雷声的父母表示祝贺,并转达了万庆良和陈建华的良好祝愿。他说,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项目金牌争夺战中,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意识强的广州籍运动员雷声以强劲的实力击败对手,夺得了中国击剑队在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

  甘新表示,雷声成为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上首个实现在奥运会、世锦赛团体赛、世界杯分站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等多项重要赛事夺得大满贯的运动员,这不仅为国争光,而且为广州人民赢得了荣誉。

  甘新强调,当前广州正以新型城市化发展为抓手,加快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体育名城建设,希望体育战线继续努力集中力量发展“高知名度”竞技项目,为广州培养更多有知识、有文化、有智慧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提升广州城市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等有关官员参加了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