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国全军覆没 朱敏不敌卫冕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个人佩剑比赛角逐。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队派出朱敏(微博)加油与陈晓冬(微博)加油两位选手参赛。其中,朱敏在1/4决赛中以6比15负于奥运会该项目两连冠得主、美国选手扎古尼斯,无缘四强。陈晓冬则在1/8决赛中以10比15负于意大利选手维奇,无缘八强。至此,中国选手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个人佩剑比赛中已经全军覆没。

  在首轮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朱敏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帕斯祖。在比赛中,朱敏表现得积极主动,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获胜的希望,以15比10战胜对手,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朱敏对垒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虽然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朱敏以3比8落后,但她在第二节比赛中奋起直追,她先是打出7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10平。平局之后,朱敏再接再厉,在打出5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15比11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在1/4决赛中,朱敏的对手是奥运会该项目两连冠得主、美国选手扎古尼斯。在第一节比赛中,朱敏开局不利,以0比3落后。此后,虽然朱敏极力想缩小比分差距,但她并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抑制对手的得分之势。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朱敏以3比8落后。在第二节比赛中,扎古尼斯展现出自己技高一筹的实力,她在以10比5领先后连得五分,以14比5获得赛点。此后,朱敏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这并没有改变她不利的局面。最终,扎古尼斯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15比6战胜朱敏,晋级半决赛。朱敏止步于八强。

  赛会11号种子选手陈晓冬则止步于十六强。在首轮比赛中,陈晓冬的对手是突尼斯选手本-查巴尼。在比赛中,陈晓冬信心十足,最终以15比12战胜对手,晋级1/8决赛。在1/8决赛中,陈晓冬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维奇。在第一节比赛中,两人比拼得十分激烈,陈晓冬以8比7领先对手。在第二节比赛中,陈晓冬在场上显得有些被动。在8平后,维奇把握住机会,打出5比1的得分高潮,以13比9领先。此后,陈晓冬得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10比13。维奇则稳扎稳打,她最终在连得两分后,以15比10战胜陈晓冬,获得1/4决赛的入场券。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佩剑 朱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