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夺金时刻王海滨跪着指点 夺金2小时眼圈仍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43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雷声(微博)加油夺金后两个小时,一切喧嚣慌乱都已结束。王海滨一个人站在幕后训练场的赛道上,低头长思,他的眼圈红红的。    

  当运动员时,王海滨与董兆致、叶冲被称为“中国三剑客”,三人数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但都功亏一篑。而昨天,作为教练员,王海滨指导着自己的队员终于实现了突破,了却遗憾,他怎么能不激动?

  比赛中,每次局间暂停,王海滨都双膝点地,跪在雷声面前为他指点。比赛一开始雷声控制着局势,但是裁判的一张红牌让雷声的优势尽失,王海滨快步走到记录台前询问裁判到底场上发生了什么,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王海滨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比赛的最后阶段令人窒息,埃及选手教练已经不敢看了,把头深深埋在自己的胳膊里。而王海滨仍坚定地关注着自己的弟子。最终雷声一剑封喉!王海滨冲上赛场与爱将紧紧相拥!对于这两代中国击剑选手来说,这的确是永远值得铭记的一刻,而这块金牌也圆了中国好几代击剑选手一直未能完成的一个梦想。昨晚,中国剑客终于征服了世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王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