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调侃雷声跟厨师学抖剑 剑术大师兴趣面很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35  成都商报

  自1896年首届奥运会以来,男子花剑个人就一直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然而到本场比赛之前,欧洲人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让这块金牌旁落过,垄断时间长达116年。如今,雷声却是凭一己之力,一剑刺破了这块坚冰。

  “决赛上场前,就是告诉自己,一定别让自己后悔。在场上时候比较专注,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能做到。”昨日,28岁的雷声两度反超埃及历史“第一剑”阿布埃尔卡西姆,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将三剑客时代留下的空缺填满。1984年,栾菊杰便摘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28年后,雷声终于填补了男子花剑个人金牌的空白!

  在颁奖仪式后,雷声主动找到了恩师,把金牌挂到王海滨的脖子上。作为前“三剑客”之一,王海滨一生的遗憾就是奥运金牌。“这块金牌,我必须给王指导挂上,没有他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现在这一步。”

  谈到自己目前的学业,雷声表示自己正在北京大学攻读广告专业。据媒体报道,非比赛期间,雷声每周有4天去北大上课,除了广告系的课程外,他对心理学、市场营销、经济学都有兴趣。广泛拓展学习面,对雷声开阔思路、拓宽视野也带来极大帮助。有不少网友就在微博上调侃称,雷声的击剑技术其实全靠他在北大读书,“以前有一段时间,雷声不知道花剑该如何抖出剑花,还一度想要放弃。后来,他到北大食堂吃饭,看到厨师抖勺子的姿势与抖花剑十分相像。从此以后,雷声天天来食堂吃饭,观察厨师抖勺。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代剑术大师!”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