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雷声是淡定帝 雷声:王指导要比我更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44  现代快报

  记者:现在有圆梦的感觉么?这是中国男花奋斗了多少年的梦想啊……

  雷声(微博)加油:有吧。但现在还感觉有些不太真实,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好累。有些飘乎乎的,这是做梦的感觉么?

  王海滨:还行吧。我们最近4年的准备,就是为了奥运会。现在雷声的金牌,证明我们整个团队的辛苦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也给自己正名,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记者:现在的雷声更强,还是当初的王海滨更强?

  雷声:呃……这个问题……当然是王指导更强。

  王海滨(笑):这个问题常被自己和别人提起,但我们是两代人,不太好比较。因为击剑的规则在近年来也发生了很大改变,还有器材的敏感度等。如果硬要比强弱,他的这枚奥运金牌,起码证明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男花运动员。

  记者:用一句话来形容你眼中的对方。

  雷声:他是我最坚强的后盾。非常感谢王指导一直以来的照顾和悉心教诲,真心的。因为没有他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现在这一步,他在做人做事上面,都给我做了很好的示范。这块金牌,我必须给他挂上!

  对了,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王指导,我觉得“执着”是非常恰当的。以前看他比赛,就觉得是一个很刚毅坚强的运动员,现在他在训练我们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要求很严、一丝不苟的教练。我们有时很怕他,但又离不开他。

  王海滨:他?淡定帝!从容不迫,大气稳重。

  唐杨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