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冲:雷声是中国花剑领军者 他完成我们的梦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35  东方早报

  这是中国男子花剑第一次在奥运赛场收获金牌,中国剑手雷声的夺冠让中国击剑界兴奋不已。除了主教练王海滨,前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亚军、 昔日中国男花三剑客之一的上海剑客叶冲同样为雷声的夺冠而兴奋,在叶冲看来,这枚金牌完成几代中国男花剑客的夙愿,对于中国击剑项目的推动有着巨大的作用。

  “雷声在本届奥运会的发挥非常完美。尤其是在决赛中,裁判其实在本场执法非常严格,而对手也不断给雷声制造麻烦,但是雷声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他无疑是这支中国花剑队的领军人物。”叶冲激动地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叶冲、王海滨、董兆致组成的男花三剑客被寄予厚望,但由于裁判的一些争议性判罚中国队憾失金牌。在蛰伏了多年之后,昨天雷声终于为中国男花圆梦奥运金牌。“雷声的金牌从某种程度上是完成了我们当年的梦想,这枚金牌弥足珍贵。他的夺冠不仅是帮我们上一辈击剑人完成了梦想,这枚金牌也将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击剑项目。”叶冲表示。

  据悉,叶冲可能会在奥运会后前往击剑国家队协助老队友王海滨与董兆致,执教中国击剑青年队,肩负起为国家队选材、输送人才的使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