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夺金揭秘:裁判器改革是关键 王海滨预言成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4:22  金陵晚报微博

  雷声(微博)加油的成长过鹰都看在眼里,但他强调,有一个问题是帮助雷声这一批选手成长的关键所在,“2004年时裁判器的改革对雷声他们来说是好事,也加速了他们的成长。”  

  当时的裁判器有一个重大的改革,在花剑方面,互中时间由700至800毫秒调整为275至325毫秒,剑头接触时间由1至5毫秒调整为13至15毫秒。这样的改革使得裁判器反应更快,更利于喜欢用刺剑的选手。“像欧美的选手个子高,更多的都是选择甩剑,但是甩剑反应很慢,新的裁判器就不利于他们,而像雷声他们更多的使用刺剑,他们马上就会占很大优势了,在裁判器改革之后,雷声他们马上就获得了更好的成绩。”过鹰解释道。

  这其中还有一个小花絮,在裁判器改革后,引起了欧美教练的不满,曾经写联名信给国际击剑联合会,还找过过鹰签名,“我当时就拒绝了,这样改我第一个拍手叫好啊,怎么能够签名呢。”

  除了裁判器的改革,过鹰认为,雷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花剑队的传统也密不可分,“首先是系统的训练,训练好了自然成绩就上去了。其次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研究击剑这个项目的规律,也在研究对手。更重要的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记得我和王海滨开过玩笑,说我们男花竟然变成击剑队最差的了啊,别的项目都夺金了,王海滨笑笑说这次争取拿个金牌回来。” 马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