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男子佩剑团体赛仲满卷土重来再冲金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3日,卓越体育馆将见证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的诞生。在此前的个人赛中惨遭败绩的中国男子佩剑“三剑客”,将卷土重来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在此前结束的个人赛中,中国男子佩剑表现不佳。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微博)加油于八分之一决赛中落败,其两位队友刘晓加油、王敬之(微博)加油更是一“亮剑”就遭淘汰。好在与个人赛相比,个人实力并不拔尖却也都不弱的中国男佩“三剑客”,在团体赛中似乎机会更大一些。

  中国男子佩剑此番能够参加奥运殊为不易,原本几乎已无缘伦敦的男佩团体,在奥运击剑积分赛最后一站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上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以一剑的优势逆转俄罗斯队夺冠,惊险地获得奥运团体赛“门票”。

  共有8支队伍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争夺,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击剑传统强国韩国队、意大利队的实力都强于中国队。然而击剑项目偶然性较大,惯于制造奇迹的仲满和他的队友们,未必没有机会在伦敦再次爆冷带来惊喜。

  按照赛程,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将于当地时间3日14点30分(北京时间21点30分)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