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专家:雷声夺冠的明星效应将再掀民间击剑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周凯)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击剑项目专家赵传杰表示,继北京奥运仲满(微博)加油摘金后,雷声(微博)加油夺冠的奥运金牌效应,可能将会再掀公众认识和了解击剑运动的热潮,对击剑产业链也会有拉升效应。

  “明星效应对年轻人的影响,比任何书本和语言的解说,都更有力量。”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击剑项目专家赵传杰说,伦敦奥运会雷声夺得男子花剑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击剑项目的第一个男子花剑个人冠军,中国花剑项目再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奥运金牌的影响力,雷声的明星效应,将会再次掀起国人对击剑运动认识和了解的热潮,同时对击剑项目的整个产业以及竞技水平,都会有很大拉动作用。北京奥运仲满夺取男子佩剑冠军后,北京等大城市击剑俱乐部纷纷爆满,学习击剑的报名人数激增,俱乐部广发英雄帖紧急招聘教练,弥补教练人数的严重不足。

  赵传杰说,击剑运动是欧洲传统强项,不论是项目开展规模、人口,还是对击剑的认识和理解,欧洲国家都要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有优势。我国自上世纪70年代开展击剑项目以来,历史很短,开展规模很小,但近几年发展很快,其中奥运冠军的明星效应,所发挥的带动作用功不可没。近年来,在他参与组织过的一些击剑赛事中,报名人数经常在千人以上,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击剑运动大都在专业运动队和体育院校范围内开展。基础人口的增加,会使得我国击剑项目发展前景更为乐观。(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