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三剑客”剑指中国重剑奥运团体首金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4日晚,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孙玉洁(微博)加油、李娜(微博)加油组成的女“三剑客”,将联手冲击中国首枚重剑奥运金牌。

  中国击剑选手在奥运史上已先后夺得女子花剑个人、男子佩剑个人和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唯独重剑项目尚未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女子重剑“三剑客”此前已参加了本届奥运会个人赛的争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仅夺得一枚铜牌,但这也是中国女子重剑的首枚奥运奖牌。而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李娜以一剑之差不敌德国美女剑客海德曼,无缘八强。另一位中国选手骆晓娟则首战即告失利。

  尽管个人赛未能染指金牌,但此番团体赛中,拥有三把“名剑”的中国女重仍然被视为夺金大热门。中国女子重剑三杰奥运争金的主要对手,将是罗马尼亚“三剑客”。罗马尼亚女子重剑团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其队中拥有马罗尤、盖尔曼、布兰扎这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