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不在?真正男儿! 仲满拖着1条腿战斗到最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男子佩剑团体比赛角逐。在首轮比赛中,由仲满(微博)、王敬之(微博)与刘晓加油组成的中国队以30比45负于罗马尼亚队,无缘四强。在本场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状态比较低迷,他三次出场,一共只得到5分。赛后记者了解到,脚伤严重限制了仲满的正常状态。

  其实仲满在此前的个人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在近几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打入16强,成绩还是值得肯定。不过遗憾的是,仲满在参加个人比赛时不慎被对手踩到脚导致受伤,这大大影响了他在今天的发挥,第一次出场3比5,第二次1比5,最后压轴还是1比5,仲满完全没能打出真实水平。

  记者注意到,比赛结束后仲满走路时步履蹒跚,表情比较痛苦,对于中国男子佩剑无缘团体四强的结局,他也显得非常沮丧,仲满说:“今天成绩不理想,我的脚有伤一直肿,昨天还去医院拍了片子,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特别疼,今天是打着包扎上场的,感觉到完全用不上力……今年我们和罗马尼亚打过两次,胜负各半,并非没有机会。本来这回自己的重心也是放在团体上,希望能够和队友一起进入四强,所以现在比较失望吧。”

  不过仲满同时也认为,中国男佩的整体还是相对偏弱,虽然在预选赛最后时刻奇迹般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实力还是处在中游偏下的位置。“随着年龄增长,我和王敬之作为老将,状态也确实处在逐渐下滑的阶段了。”仲满告诉记者,奥运之旅已经结束,自己接下来将会明年的全运会开始做准备,“全运会可能是最后一战了吧,在那之后我应该就会退役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仲满取得巨大成功,与著名教练鲍埃尔的悉心调教密不可分,08周期结束后鲍埃尔原本和中国击剑协会续签了合同,但此后双方分道扬镳。被问到鲍埃尔的离开对于中国男佩和自己的影响,仲满说:“也不能说我们实力下降完全是因为换教练的原因吧,但对我个人而言,确实影响比较大,应该是所有队员里受影响最大的,毕竟和他合作那么久,彼此很默契,互相也很信任。”

  仲满曾经创造过神奇,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2008年击剑场馆所在地,他一飞冲天,成为中国击剑队历史上首个男子奥运冠军,帮助中国击剑时隔24年之后再次实现奥运冠军梦想。现在,当这位老将带伤拼完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的时候,当他即将逐渐淡出赛场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他足够的掌声,感谢他在北京曾经带给我们的传奇和感动,感谢他在伦敦的付出与坚持。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