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中国男佩实力难比四年前 全运会后或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李博闻、马邦杰(微博))3日,击剑名将仲满(微博)加油领衔的中国剑客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第六。赛后,仲满表示,目前中国男佩实力还处在世界中下游,自己明年全运会后可能会退役。

  首战比赛,仲满领衔的中国男子佩剑团体以30:45不敌罗马尼亚,随后,中国队以45:28大胜美国,但以30:45不敌德国最终收获第六名。

  仲满带伤出战,场上场下,走路已经一颠一颠,但仍在咬牙坚持。

  赛后仲满坦言,现在中国男佩的实力无法和四年前相比,真正的实力基本处于世界的中下游。一方面是老队员年龄增大,竞技状态下滑,而新人不够齐整,后备力量没有完全跟上来,再加上对手实力较强,因此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正常。

  “2008年的时候佩剑达到了一个历史高峰,国际佩剑现在追求的速度太快了,世界上很多年轻队员全上来了,我们两个老的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现实,我们已经算是在走下坡路了,所以说整个实力的下降是很正常的。目前新人还没有完全顶上来,因此团体的话,明显前几年差一些。

  仲满告诉记者,团体最终没进前四,对自己比较失望。

  “说实话,本来我们就把重点放在团体上。今天整个状态感觉不是特别兴奋,因为脚到现在还肿着,”场上场下,仲满走路已经一拐一拐,但依然咬牙坚持,“个人赛受伤后没怎么练习,因为伤一直没好。今天比赛应该说比较吃力,对方上抢太快的时候,根本就没法反应。”

  “但能参加这次奥运会也算是成功的,所以我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仲满说。

  当被问到是否会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时,仲满透露,“我觉得应该会吧,因为年龄到了,很难再继续坚持打这种高强度的大赛了,可能会慢慢在全运会之后选择退役,”

  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8月在辽宁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