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承认男佩已是世界中下游 新老交替不可避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马邦杰)3日,男子佩剑团体结束争夺,韩国男团以45:26大胜实力强劲的罗马尼亚问鼎冠军,意大利队以45:4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收获铜牌。中国名将仲满领衔的男佩团体发挥平平,位列第六。

  面对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队,拥有现世界排名第4的具本佶、金政焕等好手的韩国队进攻更加凶狠,“太极虎”一路领先,第6回合已经确立了30:20的巨大优势,胜利也变成了囊中之物。

  “有些人可能之前不会认为我们能拿金牌,但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具本佶赛后说,“我现在感到无比骄傲,相信这块金牌对于在韩国推广击剑运动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中国队在首战比赛以30:45不敌罗马尼亚,失去晋级四强的机会并落入5到8名的排位赛争夺。随后,中国队以45:28大胜美国,但以30:45不敌德国最终收获第六名。

  “进军奥运会团体的8支队伍没有弱旅,实力都差不多,”男佩成员王敬之赛后也表示,“罗马尼亚这支队伍之前赢过一次也输过一次,但这回我们压力有点大,打得有点保守,而对方充满激情,所以没把握住。”

  仲满带伤出战,场上场下,走路已经一颠一颠,但仍在咬牙坚持。赛后仲满坦言,现在男佩的实力无法和四年前相比,真正的实力团体基本处于世界的中下游。一方面是老队员年龄增大,竞技状态下滑,而新人不够齐整,后背力量没有完全顶住,再加上对手实力较强,因此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正常。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带领仲满创造历史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法国名帅鲍埃尔离开的影响时,仲满表示换教练对自己影响不小,但男佩下滑不能完全归结于教练。

  “因为老的退了两个,新的也没有完全顶上来,换教练只是一方面,”仲满说,“还有就是国际佩剑现在追求的速度太快了,世界上很多年轻队员都上来了,我和王敬之年龄是个问题,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现实,已经算是在走下坡路了,所以说整个实力的下降是很正常的。”

  中国男子佩剑自此已经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全部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