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之遗憾告别奥运 三次征战感受三种不同体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0:45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吴飞)北京时间昨天,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1/4决赛,中国剑客遭遇“滑铁卢”,中国队以30比45输给罗马尼亚队。

  之前津门剑客王敬之(微博)加油与仲满(微博)加油、刘晓加油参加个人赛,但是表现一般,早早被淘汰,对王敬之而言,团体赛是他奥运会上唯一的机会。打头阵的仲满表现不佳,以3比5输给了罗马尼亚队的杜米特仁库,第二局刘晓同样发挥不好,以2比5不敌泽龙米尔,为梦想而战的王敬之拼尽全力,他以6比5险胜对手,三局过后,中国队以19比15落后。

  第四局比赛,双方登场的刘晓及时调整状态,与杜米特仁库战成了5比5平,仲满状态继续低迷,他以1比5不敌对手,王敬之再次亮相,他没有抵挡住对手的冲击,以2比5败下阵来,中国男佩以19比30落后,形势极为不利。

  第七局比赛,刘晓以8比5战胜对手,中国队似乎又翻盘的希望,但是王敬之遗憾地以2比5输掉比赛,第九局出场的仲满也以1比5输给对手,最终中国击剑无缘四强。

  这是王敬之第三次征战奥运会,每一次他都有不同的体会,他说:“第一次奥运,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看客,去看了比赛,第二奥运次应该是参与,去打了比赛,但打得非常不好。我希望第三次应该是自己实力的体现,不说拿到什么成绩,但能够把自己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把这些年付出的东西在奥运场上展示出来就可以了。”在本届奥运个人赛失利之后,尽管这对王敬之打击很大,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第一时间跑到训练馆里继续训练,渴望能够在团体赛中有所斩获。然而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非常不利,尽管王敬之首先赢得一局,稳定了一下中国队形势,但是中国队继续不胜,让全队都陷入一个急躁与焦虑之中,最终津门剑客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