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重团体赛45比42险胜德国 首次晋级奥运四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以孙玉洁(微博)加油、李娜(微博)和骆晓娟(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以三剑的微弱优势,45比42险胜德国晋级四强,这是中国女重首次进入奥运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俄罗斯。

  首回合比赛由李娜迎战德国名将海德曼,首回合比赛双方陷入一场防守大战,在规定时间内都没有得分,最后只能以0-0进入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由孙玉洁对阵索扎斯卡,比起之前的花剑和佩剑,重视防守的重剑显然节奏要慢很多,孙玉洁率先得分,索扎斯卡也随后回敬一剑,双方互有命中后,孙悦接以4-2结束本回合比赛。

  第三回合骆晓娟对阵度普林泽,本回合比赛一概之前的慢节奏,双方都主动进攻,骆晓娟率先得分,度普林泽也紧接着回追一剑,双方连续互中,回合结束前骆晓娟改变节奏,在防守中连得两剑,以9-7结束本回合。

  第四回合由李娜对阵索扎斯卡,双方上来就命中互中剑,随后李娜连中两剑,落后的索扎斯卡加强了进攻,但是李娜的防守滴水不流,索扎斯卡并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回合结束时李娜再中一剑,此时中国17-11领先6剑。

  第五回合由骆晓娟对海德曼,双方互中之后海德曼首先打破僵局,但是随后骆晓娟连追两剑重新反超比分,随后骆晓娟抓住反击机会再中一剑,海德曼也回敬一剑,中国以21-14领先。随后双方互中,骆晓娟再添一剑,此时海德曼发挥经验优势,突然加强进攻,连得两剑,小回合7-6反超,大比分依旧中国以23-18领先。

  第六回合孙玉洁再度出场,这一回合她对阵的是度普林泽,双方互中之后,孙玉洁率连中两剑,将分差重新拉到6剑,度普林泽加强进攻被孙玉洁抓住破绽再得一剑,小比分以4-2领先。随后双方再次互中后孙玉洁连得两剑以7-4进入到第七回合,中国以大比分30-22领先。

  第七回合,骆晓娟迎战索扎斯卡,落后的德国队(微博)进攻的更加犀利,索扎斯卡上来就连得两剑,不过骆晓娟也顽强的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互中,骆晓娟抢攻得手,一剑领先,不过索扎斯卡又很快追平,回合结束前骆晓娟再得一剑,5-4。

  第八回合由李娜对阵度普林泽,双方互中之后度普林泽反击得手,李娜也通过防守反击得到一分,随后双方互有试探,李娜率先进攻但是双方互中,随后度普林泽连得三剑,德国也将落后分差追到6剑,随后双方连续两次互中,度普林泽以8-5领先结束该回合,中国以大比分40-34领先。

  最后一回合由孙玉洁出战,对阵海德曼,双方上来就互中一剑,随后海德曼得到两剑,海德曼也通过防守反击回追两剑,3-3,此时海德曼抓住孙玉洁的失误得到一剑,此时海德曼发挥了经验的优势,连得两剑,放手不及,回追一剑后中国已经拿到了赛点,但孙玉洁随后被连得两剑,经过这一波小高潮,德国已经追到只剩下两剑,眼看比赛要被逆转,关键时刻孙玉洁得到最为关键的一剑,终于率先得满45剑晋级四强。(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