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四女侠相拥而泣 胜利一刻喊出海豚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23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队员忘情庆祝中国队员忘情庆祝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的计时器走到尽头,比分定格在39比25,中国完胜韩国,奥运史上首次夺得重剑金牌!胜利那一刻,四位中国女剑客早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李娜(微博)加油、许安琪(微博)加油和骆晓娟(微博)第一时间冲上场,跟打最后一局的孙玉洁(微博)加油紧紧相拥。眼泪在飞,尽情的飞!

视频-中国女团重剑夺冠 海豚音呐喊响彻全场媒体来源:cctv.com

  这一刻,中国的重剑姑娘们有充分的理由庆祝,有充分的理由疯狂,更有充分的理由哭。这是中国重剑多少代人努力的结果,终于在伦敦的这个夜晚梦想成真。这个39比25比分的背后,是多少代运动员为之拼搏的汗水和泪水。李娜、许安琪和孙玉洁今天的努力,为中国击剑队攻克了奥运会上最后一个未征服的高峰。

  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半决赛中国经历加赛才一剑绝杀对手进入决赛。今天对阵韩国,我们也是开局不利,第一局申雅岚3-1领先李娜,而且李娜还在一次上步抢攻中扭伤脚踝,种种迹象似乎暗示今晚中国女重要不顺。可随后姑娘们稳住局面,“奇兵”许安琪接连建功,李娜带伤上场更是在第4局稳定军心将比分追平。孙玉洁更是用最后一局霸道的9-3将金牌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胜利的时刻,四位战友在剑台上紧紧相拥,四人喜极而泣,更是兴奋到尖叫,用央视解说员的形容就是“已经用上了海豚音”。这样的激情我们能够理解,看到四位姑娘同举国旗在镜头前做出胜利手势,我们不禁要说:你们是最棒的!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玉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