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硬撑!22秒夺命剑打崩韩国 致敬妈妈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51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终圆奥运冠军梦李娜终圆奥运冠军梦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击剑队再传喜报,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完胜韩国勇夺金牌,39-25的最终比分说明了今晚女重剑客的完美表现,中国重剑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来的当之无愧。胜利时刻,31岁的妈妈级剑客李娜(微博)加油泪如泉涌,这位老将终于圆梦奥运。

视频-女子重剑团体赛 中国大胜韩国夺冠创造历史媒体来源:CCTV.COM

  奥运会一直是让李娜失意的地方,04年雅典她随中国女重队只拿到团体第六,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正处巅峰期的李娜遗憾的无缘奖牌,这让她有些心灰意冷,选择暂别击剑场结婚生子。但产后复出的李娜却重新焕发了青春,拿下2011年世锦赛冠军。如今再战奥运会,虽然李娜在个人赛中失利,但女团决赛终于为中国拿下金牌。

  今天的决赛,李娜第一局出战,对阵韩国第一好手申雅岚,结果在一次上步抢攻的时候不慎扭伤了右脚踝,最终这一局李娜1-3输给对手。相比落后2剑的比分,李娜脚踝的扭伤更加让人担忧,第一局下来之后她赶紧脱掉鞋子,队医用冰袋给她紧急冷敷减轻痛苦,显然这一下扭的不轻。难道,李娜会再一次在奥运会上留下遗憾吗?

  不,这次她战胜了宿命!

  接下来的两局,孙玉洁(微博)加油和许安琪(微博)加油没能追上差距,反而被韩国将优势拉大到7-4,危急时刻就是需要老将出马,李娜第四局再次出场,脚踝上裹着绷带咬牙硬撑!而就是这次带伤的一局为中国扭转了形势,李娜一上来就连续刺中对手郑孝荣,迅速将比分追上。本局最后22秒,李娜抓住机会再次主动出击得手,9-9平!李娜一局追上了4剑,场上的形势从这22秒的关键一剑之后,已经向中国队倾斜。

  再一次,我们要向这位击剑老将致敬,这个妈妈级的奥运冠军,用带伤坚持稳定军心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团队领袖,这样的精神风貌才是奥林匹克的精髓。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孙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