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绝杀+锁定金牌 重剑天才少女完美绽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李娜(微博)加油、许安琪(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39-25大胜韩国队夺冠。这枚金牌是中国击剑队获得的第一枚女子重剑奥运会金牌,第一枚击剑团体项目金牌!

女子重剑团体决赛 孙玉洁闪袭一剑封喉媒体来源:CCTV.com

  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是孙玉洁,她是一位1992年8月10日出生的小将,目前排名女重世界第一。8岁时,孙玉洁在辽宁鞍山市体校开始练习击剑,2004年进入辽宁省队,2008年便进入国家队。

  皮肤白皙,长相清秀,再加上修长的身材,不少人对孙玉洁的第一印象都是当模特的料。但是,这位击剑队美女不爱化妆,也不爱逛街,她一有空就喜欢静静地看书。击剑是一项攻击性很强的运动,但孙玉洁却说自己的性格十分内向,只有与身边的人熟了才放得开。

  2007年,孙玉洁首次站在世界赛场上,当时她只获得了世青赛的第39名。随后,孙玉洁成长迅速,2009年她便站在了世青赛冠军的领奖台上。2011年她在约旦蝉联世青赛个人冠军,还和队友获得了团体冠军。

  2011年堪称是孙玉洁的丰收年,刚满19岁的她在世界击剑锦标赛上获得了团体和个人赛的两枚银牌。同年,她的年终世界排名高居第一,成为了继谭雪(微博)加油和中国男花之后,第五位(支)夺得年度世界排名榜首位的中国击剑选手(队)。孙玉洁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剑客!

  伦敦奥运是孙玉洁的首次奥运之旅,她被列为了女子重剑个人赛头号种子。在半决赛中,孙玉洁遗憾地以一分之差负于乌克兰选手舍姆雅金娜,最终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今天的团体比赛,中国队在半决赛遭遇俄罗斯队,孙玉洁上演绝杀好戏。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局,中国队处于被动,落后一剑。最后十几秒,孙玉洁艺高人胆大,主动出击制胜,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随后的加时赛采取“突然死亡法”,非常残酷。孙玉洁再次大胆出击,晃开剑头、低下身子攻击对手,一剑制胜,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20-19力擒俄罗斯队,强势挺进决赛!

  决赛中,李娜不慎脚扭伤,或多或少影响了状态。孙玉洁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把比分慢慢拉开。最后的第九节比赛,孙玉洁对垒申雅岚,打出12-6的成绩。中国队以39-25战胜韩国队,问鼎桂冠!

  至此,孙玉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金一铜的骄人战绩,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击剑奥运冠军。这个辽宁姑娘,前途不可限量。(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玉洁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