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女重强大银牌也辉煌 申雅岚洗刷屈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时间8月4日,在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战胜了韩国女队,获得了冠军。赛后韩国媒体普遍表示,负于中国正常,得到银牌贵重,申雅岚自己证明了自己。

  《MYDAILY》《女子重剑银牌 韩国击剑团体全部获得奖牌》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韩国负于中国获得了银牌,不过在本次已经结束的奥运会击剑团体比赛中,韩国都有奖牌入账,也算是辉煌的战绩了。在此前结束的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团体比赛中,韩国分别获得了铜牌和金牌。

  申雅岚、郑孝正、曹恩璟和崔银书组成的韩国队以25比39在决赛落败。韩国先出场的申雅岚对阵李娜(微博)以3比1顺利出发,随后曹恩璟在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微博)对阵中没有表现出积极进攻的意志,双方就此结束这一回合。第三回合崔银书将比分扩大为了7比4。

  但是随后中国表现出了自己的强大,郑孝正在第四回合面对李娜以2比5被击败,总比分变成了9比9。随后出阵的申雅岚和曹恩璟再次显示了5比9的对阵劣势,总比分变成了14比18。

  此后,韩国再也没能有人在对阵中保持对中国选手的优势,比分越拉越大。败色已浓后,最后一个上场的申雅岚依旧表现出了全力,韩国女子重剑队得到了不亚于金牌的贵重银牌,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XSPORTS》

  中国女子重剑队世界排名第3,比起世界排名第10的韩国女子重剑队在客观上具有优势,从选手个人的实力看,中国拥有排名第1的孙玉洁、第7的骆晓娟(微博)和第10的李娜、第17的许安琪(微博)。而韩国排名最高的申雅岚为第9名,曹恩璟第13名,郑孝正是第16名,崔银书只有第35位。虽然不是金牌,但是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人感到满意了。

  《EDAILY》《留在申雅岚心中的贵重银牌》

  韩国女子重剑队得到了贵重的银牌,在韩国时间5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韩国女队25比39惜败于中国女队。

  在比赛开始阶段,韩国一度领先,但是像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的翻版一样,韩国队最后还是没能得到奇迹的金牌。

  对于受到误判,被国际剑联拒绝颁发共同银牌的申雅岚来说,世界排名第10的韩国队最终能够靠自己的实力得到银牌,也为她洗刷了屈辱。

  《OSEN》《泪人申雅岚:自己的伤口自己治愈》

  哭了哭了,这眼泪的背后究竟有多少故事,击剑台上的屈辱没有人能够说得清,而挫折之后是前进的跨越。

  申雅岚笑了、笑了。在韩国时间5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韩国女队负于了中国女队,得到了银牌。

  没有人会去苛责韩国女剑客们失去金牌,在击剑历史上,她们第一次进入了决赛,得到的银牌也更新了韩国击剑的历史,在奥运会开始前,没有人认为她们能做到这一点。

  所有的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女子重剑个人赛误判的苦痛一直压在申雅岚的心头,她拒绝了国际剑联的特别奖牌,国际奥委会(微博)则拒绝给她颁发共同银牌。不过,沈雅岚靠着自己和队友的努力,得到了并非恩赐的、真正的银牌。

  她可以笑了,5天来懊恼的屈辱在这一刻得到治愈,她不需要大韩体育协会、国际剑联或者奥委会的抚慰,失去的,申雅岚要靠自己的实力去向世界证明,那“停顿的一秒”给她带来的伤口,要自己去治愈。(新浪体育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重剑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