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只手送女重进决赛 90后天才15岁赢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这一天,中国90后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说出尽了风头,继91年的李雪芮羽毛球女单封后,92年的陈定20公里竞走称王之后,92年的重剑女剑客许安琪(微博)加油又在团体决赛中大显身手,出场三局贡献宝贵的11剑,让韩国对手俯首称臣。

  年仅20岁的许安琪,本次奥运会团体赛是临危受命,半决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完成逆转,留给了孙玉洁4剑的优势进入最后一局,绝对是中国女重这次杀入决赛的头号功臣。决赛直接替换骆晓娟(微博),这个大胆的换将继续发挥奇效,年轻的许安琪毫不怯场,奥运决赛在她眼中仿佛就像训练一样的平常。第三局她在中国1-3的情况下出战还略显紧张,虽然刺中对手3剑却也丢了4分。可等到第5局第二次出场,许安琪就彻底放下了包袱。前4局中韩9-9战平,许安琪这一局连得3剑,局分3-1压倒了韩国第一好手申雅岚,为中国实现了逆转。

  这一局赢得太解气,20岁的许安琪初生牛犊不怕虎,把申雅岚打的没脾气,实现了逆转的同时,也大大削弱了韩国的士气。第7局许安琪再接再厉,单局收获5剑,帮中国取得了6分的优势,其实这时候金牌90%已经到手。最终中国大比分击败韩国,许安琪战功赫赫。

  许安琪绝对是重剑赛场上难得的少年天才,1米83的身高,修长的四肢让这个小姑娘从小就被看做是杰出的体育苗子。父亲打过篮球母亲练过田径,让许安琪遗传了良好的基因,很早就练篮球的她,12岁时被击剑队相中,并很快展露出过人的天赋。13岁就打遍省队的成年选手难于敌手,2007年年仅15岁的她更是在世界杯上挑落了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女重团体冠军成员、俄罗斯名将奥科萨娜-爱玛科娃,17岁破格入选国家队,20岁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许安琪和同样只有20岁的孙玉洁(微博)加油,未来将担起中国女重延续辉煌的重任,相信她们不会让大家失望。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许安琪 孙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