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重夺奥运击剑第200金 成员年龄相差达12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李娜、孙玉洁、许安琪组成的中国队39-25大胜韩国队夺冠。这枚金牌,承担了意义太多。

  中国剑客首夺团体冠军

  以前,中国男子花剑队光芒四射,王海滨、董兆致和叶冲为代表的男花三剑客让不少体育迷难以忘怀。三剑客的技术细腻,曾获得1999年世锦赛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们一路杀进决赛,但因裁判的判罚争议,他们以一剑之差与金牌擦肩,他们留下了男儿泪,这成为了中国奥运历史上最悲情的时刻之一。事后,这名当值裁判在酒吧里面对王海滨承认了失误,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2012年8月5日凌晨,李娜、孙玉洁率领中国女子重剑扬眉吐气,中国击剑终于收获了一枚团体金牌!

  三大剑种中国都沾金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栾菊杰和雷声分别获得了女子、男子花剑金牌,仲满获得了08年北京奥运男子佩剑金牌。如今中国女子重剑队的这枚金牌,使得中国队在击剑三大剑种的奥运冠军榜上都已留名。

  中国冠军剑客年龄之最

  在女团冠军成员中,年纪最大的是妈妈级选手李娜,她出生于1981年3月9日,今年31岁。最小的是女重世界排名第一的孙玉洁,她还有五天才年满20岁。她俩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冠军。

  击剑奥运历史第200金

  击剑是欧洲传统的比赛项目,在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1届现代奥运会开始,就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此后一直在奥运大家庭之列。中国女重的这枚金牌,恰好是击剑运动的第200枚奥运金牌。(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