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洁夺冠一刻母亲热泪流淌:女儿你是最棒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2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铮、陈光明

  5日凌晨3时,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的最后一分钟,钢城鞍山一户居民楼里,欢呼冲破棚顶、泪水肆意流淌。

  中国队主将孙玉洁(微博)加油的父母和她的启蒙教练王威紧紧拥抱在一起,12年的挥汗如雨,在这一刻开出最艳丽的花。

  孙玉洁的母亲何丽眼噙热泪,看着电视里女儿潇洒地一剑一剑,不停地喊:“女儿,你是最棒的。”

  而仅仅六个小时前,这个屋子里却紧张得让人窒息。

  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孙玉洁带着队友的四剑优势进入最后一局。但且战且退的孙玉洁不但被对手连追四剑,还一度在剩三十几秒时落后一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绝境中,孙玉洁不但迅速扳回一剑,将比赛拖入一剑决胜。而且仅用7秒就让对手突然死亡。

  “大洁子敢选择一剑封喉,就是因为她充分相信自己。”半决赛已过去了半个小时,何丽一边擦汗一边说。

  决战在即,母亲对女儿的牵挂溢于言表。何丽说:“昨天和她视频的时候告诉我,脚趾甲被踩掉了一个,嘴也被头盔碰破了。”

  这时候,只有拼了!

  闯过了俄罗斯这一关,与韩国队的决赛进行得异常顺利。当孙玉洁最后一个出场时,比赛已没有任何悬念。在这三分钟时间里,庆祝电话潮水一般向孙玉洁父母家里涌来。

  这与何丽的赛前预测完全吻合。在等待决赛的几个小时里,何丽分析说:“打韩国胜算非常大,超过90%。”

  “我们从来没输给过韩国队。”孙玉洁的启蒙教练王威补充道。

  带着这种自信,一家人迎来了历史性时刻。

  看击剑这个冷门项目决赛,孙玉洁的妈妈何丽却非常专业,时常冒出“单灯、互中”等专业术语。

  何丽说:“在辽宁的比赛,我和她爸必须去看。虽然电视转播击剑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我会抓住一切机会看,在电视上看到我女儿特别高兴。”

  为了帮助女儿积累资料,英语并不好的何丽坚持上国际剑联的英文网站,记录下女儿每次比赛的成绩和积分。何丽说:“留资料,帮女儿分析。女儿8岁就走上了体育这条路,12年的拼搏,做就要做到最好。”

  终于夺冠了,看着远在伦敦的女儿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何丽笑着说:“现在最想拥抱女儿,她小时候长得就太大了,抱得时候太少。”

  此刻,1米92的孙玉洁,在母亲眼里还是个孩子。(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