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带伤力挫韩国BBC致敬 英解说叹中国女侠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击剑赛场上中国军团再传捷报,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国39-25完胜韩国夺冠。而李娜(微博)、孙玉洁(微博)加油和许安琪(微博)加油三位中国女剑客不畏艰难,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逆转击败韩国,获得了英国BBC电视台解说员的盛赞。

  比赛的开局势头在韩国队一方,尤其是李娜的突然受伤,让BBC也觉得中国前景不妙。“现场显然韩国的支持者更多,观众席上都是他们的人。”BBC介绍说,“李娜受伤了,扭到了脚,看慢镜头,哦,好像很痛!”

  但随后李娜带伤坚持,并在第四局发挥出色追平了比分。“李娜,据说是中国最好的击剑手了,虽然她现在受伤了。”BBC解说员开始为中国叫好,“但她依然很有攻击性,一直在找机会进攻!这局她表现不错,追平了比分。”

  “李娜,又是李娜。李娜锋利的一剑,让对手毫无机会进行防守,这是冷静的一剑。”

  随着接下来几局中国队的杰出表现,胜利的天平已经明显向这边倾斜。“中国姑娘连续两次进攻,都完美无缺!”BBC的风向也彻底转了过来,“我的天啊,这是多么绝妙的攻防战。不过最后完成进攻的,还是李娜,她在身高上的优势得到体现。”

  孙玉洁随后的发挥也让BBC叹为观止。“不敢相信,这一剑的角度,孙会如此刁钻,韩国运动员防不胜防。”解说员惊叹,“第二剑,中国选手一如既往地主动和锋利。孙在进攻上,一直很有压迫性,逼迫对手只能防守。但是,在进攻的同时,自己的防守也要注意。在场下教练的指导后,孙的这一剑太神奇了,直接命中毫无破绽。”

  中国夺冠之后,BBC做出总结:“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们肩并肩站在场面,随时准备冲上前给Sun一个大大的拥抱!中国队的教练也已经开始提前拥抱庆祝了!我想韩国队他们应该也很自豪了,他们已经击败了世界第五和第一的团队,只可惜没有通过中国这一关。”

  (何文娟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孙玉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