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领军人:叫李娜的都很牛 复出欠了儿子很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知道跳水的李娜(微博)是奥运冠军,网球的李娜是法网冠军,我们练得项目不同都取得了冠军,在不同的事业上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说明叫李娜的人都很牛!”中国女子重剑队领军人物李娜在拿到奥运女重团体赛冠军后半开玩笑的说。伦敦时间8月4日,2012伦敦奥运会EXCEL击剑比赛场有见证了一个历史,中国女重团体39比25大比分战胜韩国队,获得中视频-女子重剑团体赛 中国大胜韩国夺冠创造历史媒体来源:CCTV.COM国击剑首枚奥运团体金牌。

  李娜率先登场,第一节以1比3落后韩国选手申雅岚,更让人担心的是李娜在比赛中扭了脚踝,感觉伤势不轻。队友孙玉洁(微博)与对手互相没有建树,许安琪(微博)上场后比分差距拉大到3剑。队医紧急冰敷并包扎的李娜再度披挂上,虽然拖着伤退她并没有退缩,反倒是以5比2的小节比分将比分追平为9比9。打开局面的中国队一路气势如虹,在李娜第三次登场后就以29比19基本锁定胜局,最后一个上场的孙玉洁更是12比6的小节比分帮助中国队39比25巨大优势拿下胜利。拖着一条伤腿,李娜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排(微博)打开胜利之门,李娜说:“第一节比赛的时候脚受伤了,队医帮我紧急处理以后就上场了。虽然有些影响,但是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不能再落后了,不能给压力都留给队友!”

  这是31岁的李娜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早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李娜就作为团体成员夺得一枚铜牌,雅典奥运会个人和团体名次都不佳。作为中国女子重剑的领军人物李娜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个人拿到第四名的成绩,由于没有女重团体的设项,李娜丧失了参加女团的机会。2009年全运会后李娜选择退役,结婚生子的她享受着家庭生活的温暖和幸福,但是对于奥运金牌的梦想让她再度点燃了复出的念头。

  去年一月,儿子刚刚四个半月,母亲李娜选择复出先在省队进行恢复性训练。短暂的恢复性训练,李娜投入了奥运预选赛的征程,在过程中有过起伏也有过困难,直到去年世锦赛上拿到了女重的单人冠军,可是今年年初状态低迷又让李娜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对于奥运梦想的追求李娜最终选择了坚持,家人的支持对她非常重要,李娜说:“复出就是为了圆梦,我就要练好每一天每一堂的训练课。今天拿到了金牌我觉得自己的复出是值得的,想要站上最高领奖台,必须付出超人的努力,我也因此舍弃了很多,都是值得的。”

  母亲李娜并没有太多时间陪在牙牙学语的儿子身边,两岁不到的儿子现在会喊妈妈,但是拒绝在电话中跟妈妈说话,李娜说:“儿子已经会喊妈妈了,但是不接我的电话,他是生气我没在家陪他。”儿子前两天在电视中看到妈妈在个人赛中,指着电视喊“妈妈!妈妈!”李娜说现在就想抱着儿子亲两口,把金牌送给儿子。李娜绝对最亏欠的对儿子,一直笑靥如花的她谈到儿子才露出一丝难受,她说:“现在儿子还小,只知道我不在家,也许有一天他明白了,我希望他以我为荣为傲,我的复出欠了他很多。”

  做母亲还是拿金牌那个更开心?李娜说:“拿金牌是一瞬间的,做妈妈是永久的!”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