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洁称金牌是最好生日礼物 小遗憾将变动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重团体的金牌和女重个人的铜牌,19岁的孙玉洁(微博)在伦敦奥运会收获颇丰,但是她坦言团体夺金虽然非常开心,但是还有小遗憾能够鼓励自己更好的走下去。伦敦时间8月4日,2012伦敦奥运会EXCEL击剑比赛场有见证了一个历史,中国女重团体39比25大比分战胜韩国队,获得中国击剑首枚奥运团体金牌。孙玉洁在比赛中三节上场,除了第一节与对手互交白卷外,第二节4比4领先对手,为中国队收尾的最后一节面对韩国名将申雅岚更是打出了12比6的压倒性胜利。

  小姑娘不愿自己居功,她说:“今天我们大家的发挥都很好,这是整个团队付出的努力得到的结果。”对她本人来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有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进账相当不易,小姑娘却保持着难有的冷静,“刚刚拿到金牌说有遗憾可能不合适,但是我确实还有些小遗憾,这样可以鼓励我更好的走下去,还要付出努力,还要争取做到更好。”孙玉洁说。

  19岁的孙玉洁马上要在奥运会期间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她说奥运金牌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自己奥运会上的评价,她说:“我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收获觉得很满意,我为我们团队能够取得金牌感到很开心。”李娜(微博)、骆晓娟(微博)两位老将可能就要淡出赛场,而新生代的孙玉洁和许安琪(微博)将要扛起中国女重的大旗,是否会担起女重继任领军人物的责任?孙玉洁说:“大家肩上的任务都很重,我觉得不要给自己压力,还是要继续努力做好自己就行。”

  有资料称孙玉洁身高1米92,今天拜托大家帮自己澄清这个误会,她说:“我真的只有1米85,没有1米92,我是1992年生的。”是不是担心太高的女生男生不敢追?孙玉洁说:“我现在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想的就是金牌,我会把更多的努力和精力放在训练上。”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孙玉洁来了句“这是个人隐私!”就迅速“逃离”了混采区。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