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中心主任:落后时我不紧张 几代人奋斗结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06  中国新闻网
击剑中心主任:落后时我不紧张几代人奋斗结果

  当地时间8月4日,中国女子重剑队的李娜、骆晓娟、孙玉洁、许安琪四位姑娘不负重望,以39:25击败韩国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社伦敦8月4日电(记者 宋方灿)中国女子重剑队4日在伦敦奥运会上团体夺金。这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击剑团体金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称赞道:李娜是好样的,是优秀的。中国的姑娘们,真棒!

  决赛中,韩国队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落后时我不紧张,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比韩国强,只要一剑一剑地打好,肯定能打上来,”在现场督战的潘志琛说。

  他认为,最紧张的一场还是半决赛与俄罗斯的大战:“半决赛时我最紧张。击剑是特别紧张的比赛,这次我们实现了突破,获得了第一块团体金牌。”

  在赶赴伦敦的途中,记者曾在机场与潘志琛相遇,当时他表示,女子重剑队是中国击剑队的主要冲金点。在成功夺冠后,他透露,女子重剑团体是备战训练的一个重点,“2000年中国女子重剑获得团体铜牌,这次夺冠,是奋进奋斗之果。”

  潘志琛还挨个表扬了决赛中上场的三名队员:“这个结果对李娜非常好,她是妈妈运动员,夺冠也证明了李娜是好样的,是优秀的;孙玉洁是才19岁的小姑娘。世锦赛与李娜是个人冠亚军,她的实力到了世界的水平,这种年轻选手在经过世锦赛历练后,更成熟了;许安琪是奇兵,她发挥非常好!中国的姑娘们,真棒!”

  在潘志琛看来,中国击剑队能在本届奥运会上连夺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的金牌,离不开各方的支持,更得益于几代人的努力。他说,“中国击剑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一代代的人都在辛勤的耕耘,今天结果了,我们不能忘前辈们,很多人付出了心血和努力。”

  潘志琛认为,击剑是欧洲的传统项目,不过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事实证明击剑项目适合亚洲人,亚洲正在冲击欧洲剑坛。”

  他指出,北京奥运会上仲满获得击剑金牌,对于中国击剑运动发展影响深远,“那给我们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这是几年来我们抓项目认识、抓规律、抓训练,向国外学习,科学有效训练的结果。”

  中国击剑队5日还将迎来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这也将是中国队的一个冲金点。不过,潘志琛更想着放眼未来:“我们还要抓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好基地建设,掌握项目的规律,并向国外先进经验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促进中国的击剑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