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男花团体主要输在心态 击剑适合亚洲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3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应强李博闻)中国男子花剑队5日在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最后一天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中,连续输给日本和俄罗斯队,最终获得第7名。赛后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对记者说,中国队主要输在心态上。

  王海滨说,由于中国男子花剑个人赛上表现出色,女子重剑团体又取得金牌,所以赛前对男子花剑团体的期望比较高。但这也导致了队员们心态的变化,对奥运比赛的艰苦性认识不足,状态没有发挥出来。

  作为连续中国击剑男花“老三剑客”之一,王海滨认为,能够进入奥运会前八强的队伍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他们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胜负只在一两剑,如果不调整好心态,必然造成发挥的起伏。

  中国男花派上男花个人金牌得主雷声(微博)加油、马剑飞(微博)加油、朱俊(微博)加油和张亮亮出场,但在首轮对老对手日本队的比赛中,没有一局领先,最终以30:45大比分败给了日本队。王海滨表示,亚洲击剑水平上升很快,日本、韩国和中国队水平非常接近。中国队一上场表现就比较急躁,落后时又急于扳回造成失误较多。而日本队将姿态放得比较低,中国队主动剑较多却没有得分,这就是双方心态上的差距。

  1992年就参加奥运会,在悉尼和雅典两次与男花团体冠军失之交臂,王海滨还是非常看重这块金牌。“这就是奥运会,这就是击剑,”王海滨不无遗憾地说。

  王海滨认为,击剑运动过去是欧美人主导的运动项目,而近几年亚洲击剑运动发展很快。实际上击剑讲究灵活性和技巧,非常适合亚洲人。他希望更多中国人能够了解击剑,看懂击剑,喜爱击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