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琪金牌献给天上的妈妈 父亲:选男友不干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02  现代快报

  金牌献给  天上的妈妈

  许安琪(微博)加油的电话号码好多年不曾改变。这个号码是妈妈留给她的,有着特殊的意义。“即便入选国家队去北京集训或者出国比赛,许安琪都不改号码。有一阵子,每个月电话费超过1000块,她都舍不得换。”许振利说。

  许安琪13岁那年去南通参加比赛,那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练了很长时间,只是由于年龄不够不能参加比赛。那一年刚好够年龄,她也非常非常想参加比赛,一心想拿金牌献给妈妈。”许振利说,等许安琪刚到南通赛场,妈妈就去世了,她没赶上比赛,立刻就回南京了。可惜的是,她也没赶上看妈妈最后一眼。“因为心里有所愧疚,她就一直保留着妈妈的电话号码。”

  “妈妈去世,曾让许安琪一度心灰意冷,还是击剑,给了她勇气,让她的精神有所寄托。”许振利说。

  “她妈妈一直希望她能获得成绩,但她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女儿竟然有一天能成为奥运冠军。”许振利说,这次许安琪能拿到奥运会的金牌,这块金牌有足够的分量,是献给天上的妈妈最好的礼物。

  选男友  爸爸不干涉

  许安琪今年刚满20岁,身材高挑,长得也很漂亮,据爸爸介绍,追求她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对于女儿的择偶标准,当老爸的有什么要求吗?

  “我对其倒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她喜欢,又能对她好的,我不干涉。”许振利说,女儿明白事理,所有事,他都会跟女儿讲道理,女儿一般都会听进去,“我相信她的眼光。”

  不过,许振利还是希望女儿以事业为重,向曾经的花剑高手、如今的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微博)学习。“人家可是5枚全运会金牌得主,许安琪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呢。”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唐浩杰 实习生 陈安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许安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