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重剑首夺冠 庆祝过猛撞掉半颗门牙也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2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昨天,中国队第一次赢得女子奥运重剑金牌。

  昨天的比赛,依旧是老将李娜(微博)打头阵,对手是韩国主将申雅岚。申雅岚突然俯身出剑刺中李娜右脚,随即申雅岚出击再得一剑,李娜相持时上步刺中对手,但李娜此时右脚落地时脚踝扭伤,比赛一度暂停。恢复后,申雅岚出击再得一分。第一局结束,李娜1:3负于申雅岚。

  由于不能换人,第四局,李娜不得不带伤出战郑孝正。老练的李娜改变战术,一改守强攻弱的特点,带着一股狠劲积极进攻,连续击中对手,最终以5:2战胜郑孝正,这是中国队决赛首次单局获胜!也为中国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最后的中韩决赛中,尽管未能出场,但是骆晓娟(微博)加油的功劳不可抹杀,正是她在之前和德国等欧美强队中的出色表现,才让中国队闯入决赛。所以,当孙玉洁(微博)加油拿下最后一剑的时候,她也显得异常兴奋,当即就与队友们一起抱在了一起,疯狂庆祝。

  不过,骆晓娟也为这疯狂的兴奋付出了半颗门牙的代价。“其实我挺喜欢笑的,但我现在不能开口啊!”她指着自己的牙齿给记者看:“你看这门牙少了半颗,被磕掉了。”骆晓娟说:“刚才大家抱在一起庆祝,我个子最矮,不小心一把磕在了孙玉洁的手表上,当时感觉嘴里面有东西,不疼,也没出血,大家都还搂在一起,我出也出不来,等大家松开的时候我一摸我牙才发现掉了。听说奥运村里面可以补牙的,明天去看看。”

  不管怎么样,对于本届奥运会后也许将选择退役的骆晓娟而言,能拿到一枚金牌,即便付出了半颗门牙的代价,对她来说也是值得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