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琪获女重团体金牌 父亲第一时间发短信

  中新网南京8月6日电(盛捷) 北京时间8月5日,南京女孩许安琪和队友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击败韩国队,夺得中国击剑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团体赛金牌,而许安琪也为南京捧回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6日,记者采访了许安琪的父亲许振利,许振利表示,许安琪这次拿到的奥运会金牌,是献给她天上的妈妈最好的礼物。

  对于许安琪的胜利,全家人都十分开心,许振利说:“昨天凌晨一获胜我就给他发了短信,然后她立刻给我打电话回来,告诉我她们胜利了。”而许安琪的爷爷则表示,自己昨天一直在看许安琪的比赛,从开始看的时候就预感她这次会获得金牌。

  许安琪的妈妈是在她13岁那年去南通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去世的,当时她没赶上比赛就回南京了,但是她仍然没赶上看妈妈最后一眼。“因为心里有所愧疚,她就一直保留着妈妈的电话号码。”所以现在许安琪用的手机号码仍然是她妈妈的号码。许振利说,她的妈妈也许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女儿会获得奥运冠军,这块金牌是送给她天上妈妈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对于许安琪回来后要准备怎么迎接她,许振利笑道,她想吃什么我就做什么给她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