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综述:女重男花创历史 自行车未摘金有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2金1铜3枚奖牌,创造了单届最佳,女重和男花都取得了各项目的突破。自行车尽管未摘金有所遗憾,但2银1铜同样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战绩。现代五项曹忠荣的银牌也是这个项目的奥运最佳。

  击剑:中国2金1铜创历史最佳

  中国队从1984年就开始在奥运会有所斩获,当时栾菊杰在洛杉矶获得了女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成为中国击剑历史上奥运冠军第一人。但中国击剑队的第二个奥运冠军等待了24年,北京奥运会,仲满在佩剑个人赛中封王,成为首个男子击剑奥运冠军。

  本届奥运会,中国击剑队全面爆发。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孙玉洁先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铜牌。随后进行的男花个人赛中,曾获得过世锦赛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的雷声表现不俗,摘得一金。而女重团体赛上,孙玉洁与李娜、骆晓娟、许安琪顶住压力,拿到了中国击剑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两一铜的成绩创造了中国击剑的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我们的亚洲近邻韩国也斩获不少,女子佩剑金姬妍迈过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佩剑“女王”扎古尼斯获得冠军。韩国佩剑也在欧洲列强的包夹中成功突围,问鼎男团冠军。

  尽管亚洲势力崛起,但欧洲还是击剑重地,意大利以3金2银2铜,共7块奖牌称霸伦敦。此外,乌克兰、匈牙利、委内瑞拉各获得一金,传统强队法国无一金入账令人唏嘘。

  自行车:未摘金有遗憾

  作为自行车大国,中国始终没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中国自行车在本届比赛迎来了非常好的机会,却最终依然无缘冠军。

  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郭爽、宫金杰在决赛战胜德国,但随后却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仅拿到一枚银牌。随后的女子凯林赛中,顺利进入决赛后,她与英国名将彭德尔顿直接对垒,撞线时以微弱劣势,再次获得银牌。自行车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郭爽再次出战,女子竞速赛半决赛面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尔斯,结果郭爽两战告负,无缘决赛,最终收获铜牌。

  尽管没能摘金有所遗憾,但最终获得2银1铜也创造了自行车项目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战绩。

  东道主英国队是自行车赛场的最大赢家,在全部18枚金牌中,英国队以8枚金牌的优势成为这个项目的绝对老大。其余10枚金牌分布广泛,分别被10个国家瓜分,分别为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哥伦比亚、荷兰、哈萨克斯坦、丹麦、拉脱维亚和捷克。

  现代五项:奥运首夺奖牌

  中国此前在奥运会现代五项的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男子第四名和女子第五名。登上奥运领奖台,一直是中国现代五项团队的奋斗目标。

  在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曹忠荣夺得银牌终于圆梦,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现代五项奖牌的运动员。

  曹忠荣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的一员老将。北京奥运会他名列第31位,成绩不理想。选择了坚持的他在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上,曹忠荣为中国夺得了亚运史上第一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金牌。本次比赛中,曹忠荣本来有机会夺金,但他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被捷克选手斯沃博达超越,最终摘银。

  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是伦敦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曾经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陈倩最终获得第五位,另一位中国选手苗祎骅位列第11。冠军被立陶宛选手阿萨道斯凯特夺得。(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