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闭嘴!这就是中国速度和力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27  京华时报

  让时间回到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雷声雷霆出击。剑挽狂花,势如破竹,连扳四剑,一个不可思议的惊天逆转之后,帅气逼人的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剑指苍穹,仰天长啸,这是中国年青一代剑客的风采,是中国风采! 

  大赛在即,强敌环伺,年仅16岁的中国少女叶诗文却笑靥如花,淡看风云,比赛中,劈波斩浪的叶诗文的速度令对手绝望、令世界惊讶,她视冠军、纪录如囊中之物,予求予取。这是90后新一代中国人的速度,是21世纪的中国速度! 

  一扫前两天中国男举阴霾,林清峰在自己的比赛中也以绝对优势征服所有对手,金牌无可争议甚至毫无悬念,这是一种压倒式的绝对胜利。我们习惯用力拔山兮气盖世来形容举重运动表现的力量之美,7月31日夜晚的伦敦,林清峰迸发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力量。 

  我们应该记住这样的一个夜晚,中国风采、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或许是机缘巧合——但我们更愿意相信是历史的必然——在公元2012年7月的最后一个夜晚,在人类最大的体育和文化狂欢的舞台上,三名中国人分别以三种不同的体育美学方式,向全世界诠释了什么叫中国,什么叫现代中国。 

  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狂飙突进,不仅在射击、跳水、体操这些传统强项上保持了明显优势,在游泳、击剑这些原本由欧美人统治的领域也取得了令人瞠目的突破,在极少数至今还在用马褂和辫子来定义中国人形象的人看来,这不仅不可思议,而且十分可疑,阴谋论不时地从这个或那个角落里飘出。与其说他们不相信现代中国的风采、速度和力量,不如说他们不愿意接受中国在很多领域和很多方面具备了引领世界的风采、速度和力量。 

  奥运会还在继续,中国奇迹还将继续上演,心理上晒太阳太少的某些人应该做好更多更充分的准备,像2012年7月31日的伦敦上演的中国之夜,将在今后的时间里越来越多地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领域上演。 

  当然,总会有些痼疾属于不治之症,我们不能指望用事实治好所有先天性偏见症和红眼病的患者。那么,我们善意地送他们一句一中国伟人毛泽东在半个世纪前写下的诗句: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汉字狂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