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奥运亚军今无缘伦敦 预选赛排名符合女足实力

http://2012.sina.com.cn2011年09月12日14: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1日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5:0大胜泰国队,与上一轮就已锁定一张入场券的日本队携手出线,也同时确认了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已经无关出线。这是自女足运动1996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首次无缘决赛阶段比赛。

  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1战胜韩国队。为荣誉而战的中国队则以0:1不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在最终的积分榜上,日本队和朝鲜队分别积13分、11分,排在前两位。澳大利亚队9分,中国队5分,韩国队4分,泰国队0分。这个排名和积分差距,也基本上反映了目前亚洲各队的实力和水平。

  从1986年到1999年,中国队曾连续赢得七届女足亚洲杯,并于1996年获得奥运会银牌、1999年获得女足世界杯亚军。之后,中国女足就开始走下坡路。尽管2006年中国女足再次加冕亚洲杯,但这只是一次回光返照。在2010年亚洲杯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败给日本队,首次错失了女足世界杯资格。

  而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队,今年7月在德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胜美国队,首夺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的胜利彰显了亚洲女足近几年所取得的进步,也提升了亚洲女足的水平,同时也宣布,日本队正式取代中国队成为亚洲的王者。

  本场比赛,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打得尽职尽责,拼尽全力。虽然在个人技术方面,中国球员并不差,但在整体配合和技战术水平上则与世界杯得主有明显差距。与此同时,中国队锋线无力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比赛中徐媛(微博)、韩端、马君(微博)等人都有破门机会,尤其是徐媛在第88分钟获得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单刀球机会,可惜无法化为得分。日本队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57分钟,左侧角球开出后传至中国队禁区后点,岩清水梓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田中明日菜近距离抽射破门。

  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11日晚再次强调去意已决,并称要为儿子做榜样。

  李霄鹏曾表示,中国足球应抓抓青少年人才培养。中国足球要发展,要先有个长远的规划,抓好后备力量培养,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