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收官战女足不敌日本 16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1年09月12日13:51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济南终归没有奇迹。昨晚的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足0:1负于日本。事实证明,要在世界冠军身上打出“荣誉之战”,确是一种奢望。5战1胜2平2负,未获得晋级资格。自1996年后,首次无缘奥运会。

  由于在昨日下午的比赛中,朝鲜队5:0轻取泰国,积11分已经确保出线,女足被淘汰的宿命就此注定。但即便这样,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失去拼搏精神,面对提前晋级的日本队,依然打得可圈可点,上半时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可日本毕竟是新科世界冠军,虽然没有尽遣主力,仍然在下半时打进一球,中国女足的收官之战,再以失败收尾。

  昨天的比赛充满告别意味。李霄鹏上场比赛之后已经请辞,尽管足协并未同意,但他去意已决,此役应当属于谢幕之战。而现在球队中的多朝老臣韩端、刘华娜也在赛前通过微博表明,本场之后将退出国家队。对于女足来说,推倒重建已成必然。赛后她们打出以“感谢”为内容的横幅,告别了济南。

  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女足先后无缘世界杯与奥运会这两项顶级赛事,绝非偶然,本质上还是此项运动在当下真实境况的反映。后备人才薄弱是最为致命的原因,中国女足运动员注册3800人,日本有2.3万人,这便是差距。

  前国脚孙雯(微博)指出,女足运动员的收入还比不上农民工兄弟,如此艰苦的条件,还有家长愿意让孩子来踢球吗?“国家队要发展,必须从基层开始。联赛水平上去了,激烈了,才有更多的提高,才有可能保证高水平的国家队。”孙雯最终如此建议。

  即便失败,但依然有一个场景让人感动。本场比赛女足铁定遭到淘汰,且场上比分落后,可现场观战的球迷依然在不遗余力地为她们鼓劲,一声声“加油”让人为之动容。中国足球发展的路上,尽管艰难,但绝不会缺少支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