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发问:日本1比0西班牙 领先国足多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05  东南快报微博

  中国人喜欢看奥运,而中国足球队却离奥运渐行渐远,近邻日本在奥运会足球项目上的强势表现让球迷们只有眼馋的份,中国足球在中国奥运健儿即将“披金挂银”的辉煌时刻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能在足球场上赢西班牙,少拿几块金牌又怎样?”众多网友这样感慨。    

  “日本国奥队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的征程,是我们实现世界杯梦想的第一步。”相信看了7月26日的比赛,谁也不会认为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关冢隆在说笑。昨天晚上,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的日本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首战中1比0击败西班牙国奥队。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向国足发问:“日本1:0西班牙,谁能告诉我日本男足到底领先中国男足多少?”

  23岁的香川真司和20岁的宫市亮,一个是在多特蒙德声名鹊起的曼联(微博)新援,一个小小年纪便在阿森纳(微博)获得了5年长约,这两名适龄球员却都没有入选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日本国奥队。即便如此,日本国奥队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大津佑树、宇佐美贵史、清武弘嗣、酒井高德和酒井弘树这5名来自德甲(微博)的球员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而其余在国内效力的球员也是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

  本届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阵中不仅有德赫亚、阿尔巴和哈维·马丁内斯这样的青年才俊,还有马塔这样的顶尖球星坐镇。然而在这场较量中,宇佐美贵史和酒井高德都没有首发,日本国奥队依旧取得优势,并在伊尼戈·马丁内斯被罚下后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如果前锋永井谦佑和他的队友射术再精湛一点的话,比分很有可能变成3比0乃至4比0,或许还会更多。

  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拨日本国奥队出了本田圭佑、长友佑都和内田笃人,这都已经是日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4年后,又一拨更加年轻的足球少年已经成长起来,日本足球值得学习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

  除西班牙队外,日本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还有摩洛哥队和洪都拉斯队,因此,他们“小组出线”的目标比较靠谱。这也正是令不少中国球迷感到“羡慕嫉妒恨”的原因——在日本国奥队沿着规划的道路逐步努力的同时,中国国奥队还在原地踏步,而从这些国奥小将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期待他们担负起冲击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重任,还只是一种奢望。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