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曾伤退后复出仍经历铿锵玫瑰凋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0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说来很无趣,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女足开始,我的国家队生涯、特别是奥运会之旅,都处在中国女足走下坡路的时候。有人说我生不逢时,没有赶上“铿锵玫瑰”绽放的好时候,却经历了“玫瑰”凋谢的全过程……

  我不愿回忆自己的国脚生涯,因为它充满了辛酸。 2003年,我随国家队出征女足世界杯,与孙雯搭档锋线,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虽然国家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却积累了宝贵的国际比赛经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输得很惨,作为球队主力前锋,我深感内疚。抛开实力上的差距,我们首战准备得很不充分,最终大比分负于德国队(微博)。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0∶8是怎么发生的。真想再同德国队(微博)较量一场,输赢无所谓,就想看看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微博)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在1/4决赛中以0∶2不敌日本队,无缘4强。说实在的,当时我们确实是有心杀敌,但却无力回天,中国女足不断地调整、不断地内耗、不断地换帅,结果导致战斗力持续下滑。被日本队淘汰后,我们当时只觉得技不如人。

  2010年8月,我因伤被迫离开国家队。当时我的伤情非常严重,医生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你再不好好养伤,就有残废的可能。但为了奥运梦想,我在2011年毅然复出。足球就是我的生命,我还想踢奥运会,这是我最后一个梦想!

  2011年奥运落选赛失利,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这成了我的终身遗憾。 10年的光景,“铿锵玫瑰”凋谢得令人痛心。我现在只希望,自己的遗憾不要再让女足队员经历。□本报记者/朱才威

  韩端:2000年12月入选中国女足,作为国家队主力前锋,先后两次征战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