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赛艇队千岛湖备战伦敦残奥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夏亮)伦敦残奥会将于当地时间29日揭幕,中国残疾人赛艇队目前正在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以浙江运动员为班底的伦敦残奥会中国赛艇队2010年4月建立,将派出5男3女共8名运动员参加总共4个项目中的3项角逐。

  38岁的赵辉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大家都叫她辉老大。赵辉一直喜欢运动,原来练的是坐式排球,也拿过不少奖,但因为年纪大,逐渐失去体能上的优势,只能回家做点小生意,赚钱不多。2010年赛艇队组建,在残联的推荐下,赵辉重新回到了赛场。

  “我进队最晚,比他们大概迟半年,刚来头几天,因为是倒着划,头特别晕,”赵辉说。虽然年纪大些,但赵辉特别要强。她练的是四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其他项目队员休息的时候,她就拉着自己的队员加练,自己队员休息了,她还要自己练。

  舵手余立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残奥会,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第一次,希望这次经历能够给我们的体育生涯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展望伦敦残奥会,他信心满满:“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我们会尽力,只要尽力就好。”

  曾担任过徐东香教练的王慧清说:“我们组建的时间很短,不过队员们很努力。”伦敦奥运会上,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徐东香搭档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赢得银牌,为中国赛艇队拼下了在伦敦的唯一奖牌。

  据了解,中国赛艇队还将在千岛湖进行最后一周的备战,8月中旬左右奔赴伦敦,提前熟悉赛场和气候。

  北京残奥会上赛艇首次成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组建仅两年半的中国残疾人赛艇队表现不俗,在全部4个项目中夺得1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