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废人逃避兵役?他让韩国奥全员免服兵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的男足三四名决赛,绝不是一场一般的比赛,更不是如世界杯三四名决赛般的“表演赛”。首先,他关系到铜牌的归属;其次,他是亚洲内战,是韩日两大亚洲足球强国,甚至有着民族仇恨的两国的较量。对韩国一方而言,最重要的是,他们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夺得铜牌,便可以免除服兵役!

  韩国法律规定,成年男子必须要服兵役,在娱乐业发达的韩国,许多著名艺人都难逃两年兵役的召唤。但是该国兵役法同时规定,兵役法不适用于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人,奥运比赛的奖牌也属于这一突出贡献中。如果他们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就可以获得变相免除兵役的机会。据韩国KBS的报道,这些人在接受四周的军事基础教育教育之后,就可以免掉长达两年的兵役。

  足球和军事相连,对手又是死敌日本,韩国人直接把卡迪夫千禧球场变成了战场。从这场比赛的最开始到最终,就充满了战争的味道。当终场哨吹响的时候,韩国主帅洪明甫与队员在场内狂奔庆祝,了解的人都知道他们为何如此兴奋。

  2-0的比分足以让他们免除兵役的苛责,能够把更多的青春挥洒的绿茵场上。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是谁?答案只会是一个人,韩国国家队前队长,效力于阿森纳(微博)队的朴周永。比赛前半个小时,韩国队可谓被日本队压得死死的,日本人在控球上遥遥领先,但是这并不能左右比分。比赛第36分钟,韩国队后场断球打出反击,顶在前面的朴周永拿球直接向前狂奔,在面对对方两面防守队员和一名补防球员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变相,直接低射得分,1-0!

  此球完全显示了朴周永并未在板凳席上磨灭掉的个人能力与灵气,打得日本队一个措手不及。此后场上火药味十足,犯规不断,肘击等犯规都随处可见。激烈程度可谓空前。朴周永更是因此受伤,第43分钟,日本后卫扇原贵宏争顶时手臂击中朴周永面部,被黄牌警告,朴周永颧骨受伤接受治疗后继续战斗,拼命三郎的精神也发挥了出来。

  下半场,日本队继续大举压上,但是得分的依然是韩国人,手段,依然是反击,功臣,依然是朴周永。韩国守门员郑成龙开大脚,朴周永争到落点头球往前蹭,具滋哲跟进脚尖垫球突入禁区,赶在铃木大辅破坏之前右脚半凌空扫射入左下角,2比0!

  此后,日本队虽然持续进攻,但是无法对韩国队球门形成威胁。75分钟左右,日本队员山村和也甚至在朴周永争顶时面部出血,足以见韩国前队长的舍命拼搏。第80分钟,朴周永被金贤成换下,他得到了全场太极虎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第90分钟,5号金基熙出场,他成为了韩国国奥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球员,因为出场也是服兵役的前提,拿到铜牌后,韩国国奥的所有人都可以免除兵役。可以说,朴周永几乎是凭一己之力,让韩国全队免除了兵役,更让韩国人首次站在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

  谁能知道,两个月前,阿森纳前锋还被指责为全韩国的耻辱!英超联赛结束后数周,朴周永似乎开始玩“人间蒸发,人们普遍认为,朴周永此举就是在逃避兵役。一时间韩国足球界沸沸扬扬,在阿森纳期间得不到出场机会后被剥夺了国家队队长袖标的朴周永,甚至因为逃避兵役被有些韩国民众认为是“大韩民国之耻”。

  亡羊补牢,6月13日,也就是几乎两个月前。朴周永出席了韩国国奥建队的新闻发布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他的行为向全国民众道歉,并称自己只是想“延迟入伍”,但还是“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困扰和不解公开道歉。”虽然韩国主帅崔康熙依然不依不挠,但是国奥主帅洪明甫为朴周永加入煞费苦心,此事最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而本届奥运会,韩国国奥勇夺铜牌,朴周永成为三四名决赛获胜的首席功臣,从国家耻辱到国民英雄,洪明甫赌对了。

  尽管朴周永依然是阿森锋线的末位之选,并且很可能因为对全队毫无贡献而被清洗,免服兵役也不能让他留在阿森纳,最多成为加价的筹码。但在此刻,他成为了他们国家的利刃,而且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依然是亚洲最优秀的球星之一,在阿森纳毫无表现,也与他基本得不到出场机会相关。而在本届韩国国奥乃至在韩国足球史上,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柏亚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周永 韩国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