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团体对日本有一点点优势 谁hold住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这些年一直在追赶我们,也一直想超越我们,双方差距越来越小,不过毕竟还有差距,特别是难度方面我们应该是占据心理优势的。”今天上午,“吊环王”陈一冰在谈到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上演的体操男团中日争冠格局时显得很冷静,但同时又不失自信。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应邀出席了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中粮产业链,冠军能量源——中粮集团成为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012-2019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活动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介绍男子体操队的近况时,陈一冰表示目前正处在最艰苦的阶段。

  “因为我们七月十号就要出发去提前去适应那边的环境,所以最近要抓紧加强熟练性,从训练量到训练强度都是最大的一段时间。”陈一冰坦言道。

  近些年来,中国男子体操队和日本男队的激烈竞争是世界大赛体操男团金牌战的最大看点,中国队凭借更为出色的技战术始终压制着对手,不过就像陈一冰所讲的那样,从北京奥运会到鹿特丹和东京两届世锦赛团体较量来看,双方相互之间的差距呈缩小趋势,两届世锦赛中国队都是比到最后一项才有惊无险的战胜对手。

  不出意外的话,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和日本男队肯定还将上演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较量,狭路相逢勇者胜,占据难度优势的中国队能否成功卫冕,最关键的因素还是看他们能否像前两年世锦赛时那样,以稳定的发挥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最终的结果,取决于谁能在高压的情况下能够发挥更出色,比到最后就是比谁失误更少。就像去年世锦赛在东京一样,谁少犯错误冠军就是谁的。”谈到压力对比,陈一冰认为双方都会有心理负担,主要还是看如何化解,“只要是比赛就会有压力,关键看谁能hold住吧。”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