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领队:伦敦形势非常严峻 奥运名单仍存变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19日14: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召开工作会议,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会上分析了队伍的奥运前景、夺金形势,并且就队员选拔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微博),中国队阵容愈加明朗。男队方面,初定的五名主力队员是邹凯、张成龙(微博)、陈一冰、滕海滨(微博)和冯喆(微博),替补为郭伟阳(微博)和严明勇(微博)。女队姚金男(微博)、眭禄、邓琳琳、黄秋爽四人率先入围,何可欣、江钰源、谭思欣三位选手将争夺第五人位置。不过,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队伍征战奥运的终极名单还存有变数,所面临的竞争形势则不容乐观。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会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表示虽然初定名单里有先后顺序,但男、女队接下来仍将强调7人联动拼搏的策略,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界限也并非那么清晰,而这14名队员都将前往北爱尔兰进行奥运前的终极训练,叶振南介绍说:“男队7月10号出发,女队7月15号走。”

  叶振南表示,等到北爱尔兰之行结束,体操队的主力阵容才会更加确定,“人员顺序调整的变数还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何可欣、江钰源、谭思欣三个人对主力位置的争夺,会非常激烈,毕竟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队员的状态可能还会有所起伏、变化,只是说现在相对而言前几个人相对明朗一些吧。”

  而根据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在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赛台练习开始前将会召开一次方向指导会,方向指导会结束之后名单将最终水落石出,各队将无法再进行调整,“根据安排,男队是7月25号赛台,女队是26号。”叶振南说。

  中国体操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男队狂揽除跳马之外的7枚金牌,女队则获得了团体和高低杠两项冠军,但是在谈到本次英伦比赛的形势时,叶振南直言非常严峻,“这一次是,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比如像巴西的吊环选手起评分已经跟陈一冰不相上下,俄罗斯的自由操起评分也很高,只是暂时还不太稳定。”

  “我们会尽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力争把握好男子团体、吊环、自由操、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高低杠这些夺金点上出现的战机,但是肯定不会给队员太大压力,毕竟,体操比赛的偶然性实在太大了,一个细微的晃动,下法时挪动一小步,也许就会改变整个结果。”叶振南最后说。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