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体操手握五个冲金点 陈一冰预订吊环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9:56  北京青年报

  自从杨威、李小鹏、黄旭等“钻石一代”在北京奥运会后相继退役,中国男队是否后继有人,在伦敦奥运会上能不能继续收获多金成绩,成为外界最关心的话题。从目前这支队伍的状况看,虽然整体实力有所减弱,但是仍然具备了在奥运会获得五枚金牌的可能性。

  中国男队在团体、吊环、单杠、双杠以及自由操上手握冲金点。相对而言,团体的分量最重,也是中国体操男队最为看重的一个冠军,他们必定会为此拼尽全力。中国男队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以很小的优势击败了东道主日本男队,这为他们在伦敦的赛场上继续辉煌奠定了不少信心。

  中国体操男队在这个奥运周期缺乏个人全能型选手,因而在伦敦的赛场上他们不会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有所斩获。但在六个单项上,中国体操男队除了在跳马和鞍马上夺金实力不足外,在其他单项上拿到冠军的概率较大。

  在吊环上,实力超群的陈一冰似乎已经能预定金牌。“吊环王”说:“我觉得在奥运会上一定能拿到金牌。”这种自信令人印象深刻。单杠也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重点夺金项目,邹凯和张成龙(微博)的双保险,令人比较放心。

  双杠和自由操相对而言仍然有些悬念。冯喆(微博)在去年世锦赛时就在自己最强的项目双杠“折腰”,因而这个项目并非手拿把攥。自由操也是如此,邹凯能否卫冕成功,也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体操男队出征奥运会名单:

  男队:邹凯、陈一冰、冯吉吉、张成龙、滕海滨(微博)、郭伟阳(微博)、严明勇(微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