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坚持八年战伦敦有信心 冯喆期待奥运处子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3:22  新浪体育微博
冯喆接受采访冯喆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中国体操男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奔赴首都机场,他们将前往伦敦后转道北爱尔兰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十天适应性训练。同样错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滕海滨(微博)和新人冯喆(微博)都开启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两人都希望能为团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滕海滨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出征的中国体操男队中惟一有过八年前征战奥运经历的队员,八年前男团的惨败和鞍马项目的夺冠让他的首次奥运之旅跌宕起伏。四年前无缘家门口北京奥运会的他甚至有过放弃的年头,滕海滨终于在痛苦的挣扎中迎来了再次代表中国体操队征战奥运会的机会。从雅典到伦敦八年的光阴,八年的坚持,再次出征的滕海滨说自己的心情比较平静,他说:“我的心情算是比较平静,之前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面对伦敦奥运会还是有信心。我希望这次能够发挥好比好自己的动作,为团队作出应有的贡献,能够让自己满意。

  对于27岁的滕海滨来说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非常不易,但是经历了太多的他已经学会以平常心来面对。他说:“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可能不会有太多的特殊意义,毕竟我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我觉得越是到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越需要有一颗平常心来面对比赛。”

  25岁的冯喆年龄并不算小,但却是这次中国体操队征战伦敦奥运的新面孔。2008年奥运在队内竞争中败下阵来无缘奥运会,冯喆和滕海滨一样也没有选择放弃,09年到11年连续参加三届世锦赛,2010年拿到了个人首枚世锦赛双杠金牌。冯喆目前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上具有相当实力,他表示会先把重心放在团体比赛中,自己的个人项目只是锦上添花。

  冯喆的四川老乡兼队友邹凯比他小一岁,也比他晚进国家队,但是后者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这次踏上的是卫冕之旅。冯喆即将开启的是自己的奥运处子秀,首次出征奥运,心情有何不同?冯喆说:“跟平常出征没什么不同,可能这次肩负的责任更多一些。至于第一次参加奥运,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和队友配合好,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团队精神一直是我们中国男队获胜的法宝。”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滕海滨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